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090 [ $ ] 我是這樣把東西帶回來的

出國行李選擇基本上分兩大門派。有人喜歡用背包,這樣可以空出兩手做有效利用,也有人不想要像個駝獸一樣背上一直有東西,選擇拉行李箱。


兩派各有優缺點當然也各有大量的擁護者。最好的方法還是家裡常備背包跟行李箱各一,不管是分開使用還是互相搭配都會比較靈活方便。

我的背包是70升的登山背包,好處是體積彈性,可以隨著裝的東西而改變。去德國的時候我帶回來兩個平底鍋一個20吋另一個22吋,一整組刀叉餐具(幫人帶的所以包裝未拆體積很大),兩瓶冰酒。如果用行李箱的話鍋子肯定是放不下,刀叉餐具只怕也要拆開才能帶回來了。

很多人推薦去歐洲的話就要用背包,因為歐洲的路上多半有鋪磚,拉行李箱不但不方便反而還會損輪子。實際去果然也是這樣,不過我去倒是遇到另外一件事讓我覺得背包也不是沒有缺點。

那就是做公車的時候,背後包著一個大包包相當於佔著兩個人的位子,公車要是沒人就算了,只要稍微有點人,轉身晃動之類的都會不小心打到人,相當的尷尬。公車距離通常不長,在車上上下背包很不方便,剛開始我都是揹著背包上去,發現打到人也沒有辦法馬上卸下,只好在之後坐公車時提前下背包改用手提,不過背包無敵重用手提很不方便。


綠色是三層超大後背包。是之前去加拿大的時候東西不夠裝在那邊臨時買的,Roots的東西在當地買不算貴。這個包包超能裝,大概有30-40升,四天內的小旅行如果不買東西帶他是綽綽有餘,雖然沒有子母包,不過他的容量可以讓你把另外一個包包直接放進去當子母包來用。

我的行李箱是20吋的,再大我就不習慣了。主要就是能夠登機跟方便寄放,這個尺寸的寄物櫃比較好找。如果要買東西的話,我就是帶行李箱跟空包包去裝,上次去京都我家姐妹倆人的行李就是這個後背包加這個行李箱就解決了。

早些年比較省錢,想要的東西都是積很多然後出國一次帶回來。近幾年越來越習慣網購,日本韓國英美大陸各地購物網站都有過下單紀錄,也就很少有出國大採購的光景了。



這台是精工 HB-100麵包機,當初台灣的麵包機款式不多體積又大,所以一狠心就衝去日本買了。也是用20吋行李箱就順順利利的帶回來了。放了麵包機後行李箱還有空位,所以旁邊又塞了三層東西最後再鋪上衣服把行李箱擠的飽滿無比,剩下的東西就都用登山背包包回來。

我最習慣的打包法還是行李箱加背包的兩件式組合。去的時候衣物多半都是裝在行李箱裡,再帶個空包包。年紀越大就越懶的背包包,拉行李箱比較省力還有種(自以為)的優雅。購物行程絕對是排在倒數一二天這時候大型購物袋才會登場。 

用過幾次覺得這樣挺方便的,推薦給大家囉^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