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102 [ Π ] 世界中的石獅子:沖繩Shi-sa


沖繩代表名物之一就是シーサー(Shi-sa)。


在國際通上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可愛的シーサー在幫忙招攬客人。

每一個都是表情愉悅的張大嘴大吃大喝大笑十分的享受生活。實在是想不到有那裡的石獅子能像沖繩的シーサー這樣快樂了。

就算出了國際通,各家門口守護著沖繩人シーサー也是各有自己的特色,像右上小林家鮮豔的配色就很搶眼。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自己動手做シーサー,不過記得要提前預約喔。
在那霸市壺屋附近到處都可以看到體驗教室,不過有些成品要一個月後才可以拿,對國外頗不方便。

シーサー工房 不羈(ふき)   一人2500日幣 可當天領回作品
やちむん通り店
住所:那覇市壺屋1-17-3

平和通り店
住所:那覇市牧志3-2-42




壺屋焼体験工房                      一人1500日幣 一個月後領回作品
那覇市伝統工芸館
沖縄県那覇市牧志3丁目2−10



如果不介意跑遠一點的話,手作工房是目前沖繩最大的體驗教室。

手づくり工房 ひで房     總共有十來種課程,有當天可領回作品,也有之後再領回作品
手作り工房 ひで房 本店 フェーレー岩体験場
住所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真栄田3710番地

手作り工房 ひで房
住所 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高志保1020-1(むら咲むら内)

手作り工房 たつ房
住所 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長浜1098-2



我的手藝實在是太差了,所以從來不考慮自己DIY,還是乖乖欣賞別人的作品,在眾多シーサー之中,我最喜歡的是沖繩縣立藝術大學門口的四尊。

藝術大學就在首里城旁邊,從首里城出來正打算去找東西吃時就逛到藝術大學門口,這些シーサー都站在柱子上,矮哈比我可是手伸的高高的盲拍好幾次才拍成功。事後頗為得意我有這樣做,因為這四尊是我看到現在最喜歡的シーサ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